陈蒸鱼

已退圈,勿扰

4 一点常识都没有

‖不喜勿喷‖


‖写的不好,见谅‖


初冬,昼夜交替总是黑夜比较长,六点多天差不多就暗了下来。傍晚起了风,尚九熙的围巾起了作用,何九华在一旁说了半天,怎么会有男人这么碎嘴子。

围巾的布料很舒服,上面无规则的小鱼干图案更适合十几岁的少年带,他这个三旬老汉好像在装嫩。何九华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,从购物袋中拿出另一条围巾,上面布满小狐狸的图案。

“快双11了,店里有活动,我就顺便买了……”

何九华湿漉漉的桃花眼盯着尚九熙发毛,他在委屈什么啊!尚九熙摸了摸他的头,在耳边轻声说了句。

“你176!”尚九熙说完飞速向家跑。

“尚文博你真狗!给我过来!”

提什么都行,就是不能提身高,因为自己176尚九熙181,何九华被孙九芳嘲笑了好久。

“我有点怀疑你是不是……”

“闭嘴孙九芳!”


两个三旬老汉玩什么不好,非得跑。何九华被平平无奇的石子绊倒了,膝盖擦破了,哭唧唧的要尚九熙抱。没办法啊,最后是秦霄贤和尚九熙一起抬他回去的。外加郭霄汉和孙九芳在一边看热闹外加帮忙按电梯。

何九华晚上只能住他家了,尚九熙叹了口气,一边给何九华摸药一边说他不小心,郭霄汉和孙九芳帮完忙就回去了,秦霄贤怕晚上再出点事,就在尚九熙家睡了,这么一来,何九华只能跟他睡了。真是便宜了他!

晚饭还没吃,尚九熙再外卖软件上点了两份麻辣拌,秦霄贤没什么意见,有吃的就行。

京城的麻辣拌没有老家的好吃,麻酱搁的太多,尚九熙吃了几口就不吃了,剩下的由何九华吃掉。

尚九熙给秦霄贤找了一床被子,秦霄贤乖乖的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何九华的伤还没涂药,那人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躺着床上乐呵呵的。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心思。尚九熙在医药箱里找到了药膏和创口贴,拿了两根棉签就回了房间。


何九华正在看尚九熙床头柜上的那张画,青绿的树叶占据了画面的大部分,画中隐隐约约的显出一张少年的侧脸,棱角分明的下颌,越看越来气,到底是谁啊!尚九熙刚进来就看见何九华对着那副画发火,心里飘过一万个哈哈哈哈哈哈哈,心生一计,打算逗逗这个生气的小狐狸,啊不对,老狐狸。


走过去,把画拿走,控制何九华,一气呵成。

“抹药了。”

何九华被他无声无息的到来吓到了

“你走路怎么没声啊?吓我一跳。”

“刚才看什么呢,这么专注?”

“在看尚老师的画了。尚老师画的哪个前男友啊?”

何九华故意用阴阳怪气的语调回答。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“爱说……艹咋这么疼啊!”

尚九熙正抹到膝盖上的伤口,强烈的刺痛感像是触电一般席卷全身。何九华忍不住骂了几句。

“忍着点。”伤口不大,嫩白的皮肉被划出一道血痕,帮他粘上创可贴就没什么事了,只要别再划破,等结痂掉了就好了。

何九华也累了一天,他公司里的大小事宜之前都是苏季打理,自己只负责出个面,说句话,每天都在办公室里坐着,时不时被苏季骂两句,一天也就这样过去了。苏季前几天去了国外旅游,说没个一年回不来,叫他赶紧把尚九熙挖到自己公司来。她这回可是真正下岗了。

何九华也不是吃素的,就是总监的位置空着,不少用心之人盯着这个位子,这才是使他头疼的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有想法来我公司吗,尚老师。不加班工资多。”

“额……”

“明天我帮你去辞职,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。晚安,熙熙。”

尚九熙一句话都没说,就这样被换公司了?

“对了,还有晚安吻。”

何九华快速亲了一口尚九熙的脸颊就把自己裹成了个粽子,尚九熙一句话都没插上。


算了,关灯睡觉!



早餐是尚九熙做的,何九华吃的干干净净,一点渣都不剩,秦霄贤也支持光盘行动,最后被派去洗盘子。昨天晚上晚饭都没吃,今天中午可得多吃点。

何九华有受伤理由,尚九熙虽然有驾照但是是个马路杀手,开车的任务就落到了秦霄贤头上。秦霄贤虽然嘴上说着不愿意,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坐上了主驾驶。

尚九熙坐在后座回着孙九芳昨晚发来的消息。

正回复着,孙九芳打来了电话。自从知道尚九熙和何九华在一起之后,名称也从九熙前辈变成了大熙熙。

“大熙熙,出事了!你快来公司。”

孙九芳那边窃窃私语声很多,像是在会议室开会。尚九熙也没放在心上,关上手机等着前方的红绿灯。

红绿灯仿佛受到指使一样格外漫长。


公司

尚九熙没让何九华跟来,让他在车里等他。

一进会议室声音戛然而止,尚九熙看见所谓的领导正坐在椅子上,旁边是那天说他坏话被发现的女生之一,正在趴在桌子上双眼通红。

“尚九熙,你的画稿是你自己画的吗?”

“不是九熙画的难道是你画的啊?”尚九熙还没开口,孙九芳便怼了回去。

“在我说话的时候其他人保持肃静!我再问你一遍尚九熙,这副画真的是你自己画的吗?”

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那你为什么直接照搬她的作品!”

尚九熙大约知道了事情经过,他的画被人举报说是抄袭。

“您有证据吗?”尚九熙语气平淡,内心毫无波澜。

“这就是证据。”所谓的证据是一张wb截图,上面是尚九熙的画稿。

“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?你盗用了她发布在wb的画稿!”尚九熙看不惯他趾高气扬的样子。

“我的插画稿已经被甲方买断,签订的协议为期一年,而你的截图时间是在协议签完第二天就发了。”


“拜托,这有点常识都知道。今天不是你辞退我,而是我辞退你。”

尚九熙说完这句话就下了楼,去了人事部办理离职手续。
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插画的授权方面写的不怎么标准,大家见谅

领导的人设就是无脑,职位也是靠关系砸钱上去的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1)